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推进 增持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6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斥资约10亿美元增持东南亚领先电商平台Lazada,持股比例将由51%提升至83%。此次交易表明阿里巴巴既看好Lazada持续耕耘东南亚市场能力,也看好新兴市场持续高增长的潜力,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正在强力推进。

阿里巴巴将向特定Lazada股东收购其股份,此次交易对Lazada隐含估值为31.5亿美元,相较于2016年4月阿里首次收购其股份的估值有了大幅增长。此次交易之后,阿里巴巴对Lazada投资总额将超过20亿美元,同时Lazada仍将继续沿用自有品牌服务东南亚地区消费者。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作为当地最大的电商平台,Lazada在产品、服务、消费体验上均表现出引领整个东南亚地区的能力。相对而言,东南亚电商市场仍待开发,未来将继续通过Lazada加大东南亚的投入,以把握新的增长机遇。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阿里巴巴和lazada合力在跨境交易、物流上取得了多项进展。

天猫618期间,天猫出海项目横空出世,宣布带领12亿国货走出国门。为更好协同服务好东南亚市场,6月13日天猫出海项目在lazada开通马来西亚“Taobao Collection”站点,不到一周就吸引近3万中国商家入驻。今年年内,天猫出海还将在lazada开通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多国‘Taobao Collection’站点,并通过Lazada平台及其物流、仓储、配送体系,方便当地消费者选购来自中国的海量商品,更好服务东南亚5.5亿消费者。

此外,双方不断推动降低跨境交易门槛,首先在泰国推动“东部经济走廊(EEC)”,同时加强与菜鸟网络合作,重点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技术与跨境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阿里全球化战略重要业务板块,对Lazada持续加强投资,并持续推动其与天猫等电商板块有效协作,正是看好Lazada对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市场5.6亿消费者有效触达。

早在今年3月16日,天猫出海首先在Lazada开通第一个国家站点—新加坡站,甫一上线就得到本地消费者热情支持,订单持续激增,短短3个月增长已超6倍。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