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不让穷人担任国家要职 特朗普的做法错了吗?

汇通网

关注

总统总是抱有这样的偏见,那就是在治理国家、任命国家要员的时候,他喜欢任命那些富有的人。特朗普相信富有的人会更多的站在国家经济利益的角度上工作。不过,最新的研究表明,总统可能需要重新考虑这一立场了。

一、特朗普习惯任命富人担任国家要员

媒体爆料,特朗普内阁名单富豪遍地,23个内阁成员的财富总额将超过350亿美元。

特朗普总统在爱荷华州的演讲中回答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富人来经营这个国家?

之后,特朗普赞扬了商务部长、亿万富豪罗斯,以及首席经济顾问、高盛前总裁科恩,总统赞扬他们放弃了更多的利润来担任政府工作。

特朗普说,“这些人都是伟大的,他们有着辉煌的商业头脑。我爱所有富人或穷人,但在这些特殊的职位上,我只是不想要一个穷人。”

虽然特朗普不是第一位任命富人来担任政府要职的总统,但特朗普确实在富人的围绕下走的新的台阶。特朗普的内阁,包括亿万富豪教育部长Betsy DeVos,千万富豪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他们都是美国当代最富有的人。

二、富人在某些问题上更容易撒谎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教授Dacher Keltner的最新研究表明,富人在某些问题上更容易撒谎,特朗普总统可能性需要重新考虑下他任命政府要员的思路。该教授的研究指出,鉴于富裕人士对经济的决策方法,富人更有可能撒谎,搞一些欺骗游戏,他们甚至从宝宝身上拿走糖。

Dacher Keltner说,“富人更可能做出不道德的决定,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利益,并牺牲别人的利益,而且富有的人常常用意识形态为这些选择辩解。特朗普要富人掌管经济,这些富人要改变税收结构,这会让这些富人最为受益。”

Dacher Keltner说,“富人的这种行为的心理学是非常直观的。当你感到强大或富有的时候,让你倾听其他人并了解其他人感受的部分大脑基本上是停用的。富人在潜意识里,也倾向于如何在特定的情况下,为自己的利益服务。”

三、研究表明:富人更自恋,穷人眼光短浅

同样,去年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法国教授StéphaneC té和他的团队,在“哈佛商业评论”也发表了一份相类似的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来自富裕阶层的领导人往往比贫穷的人更加自恋。StéphaneC té指出,富人的这种自恋经常使他们更有可能与基本领导任务相冲突。

虽然这项研究并不直接说明富人无法做好管理,但研究却提出了一些问题。StéphaneC té教授称,“当选择富裕的人担任领导职位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下他们的自恋或权利倾向。”

当然,穷人在领导方面也有缺点。StéphaneC té教授称,“穷人在一个资源稀缺的环境中经营,往往使他们只能在短期内思考,这样会使得他们难以做出中长期的重大经济决策。”

不过也有研究表明,富裕的人更适合担任领导职位。在对富人和穷人的习惯进行为期五年的研究后,知名研究人员Tom Corley指出,在某些情况下,富人富有的原因可能是他们拥有更好的自制力和良好的习惯。

根据Tom Corley的研究,他认为,相对富裕的人组阁是有道理的,但前提是他们需要自制。他指出,富人之所以会成功,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建立了改变自己命运的习惯,比如坚持阅读,坚持某种类型的教育,坚持努力勤奋的工作,同时这些富裕的人往往拥有更广泛的交际网络,这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