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杰富瑞:微博视频及直播不受广电通知影响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2日晚讯 微博(WB)及其母公司新浪(SINA)在周四午盘交易中跌幅明显缩减,稍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关停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上的视听节目服务,理由是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华尔街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就此指出,从微博视频和视频直播的合作关系架构看,广电总局的通知对微博影响甚微。

杰富瑞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根据广电总局今天的通知,这些没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公司被要求暂停服务,以清理政治/新闻/评论相关的内容。但是,我们要指出的是,微博上所有的视频和直播流内容都分别独家寄存在秒拍和一直播上,这两家服务商都隶属于一下科技,而身为它们母公司的一下科技拥有这一许可证。”

微博也通过@微博管理员 发布公告,指出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广电总局上述通知的影响。微博公告全文如下: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称,已于近日责成属地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关停微博等网站的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

按照《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第56号令),只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微博用户,才能上传视听节目,没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用户,不能上传视听节目。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

微博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严格加强视听节目的管理,进一步规范视频服务,也会及时向社会和媒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微博

2017年6月22日

截至北京时间23:46,微博的股价报72.74美元,自日内低点反弹5.94%,新浪的股价报88.36美元,自低点反弹4.57%。(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