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机构集体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 最高至164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在听完了阿里巴巴第二届投资者日大会第一天(6月8日)的高管分享后,参会的部分投资机构当天发布报告,纷纷上调对阿里巴巴的目标价,其中中银国际最高上调至164.5美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大涨13%至142.3美元,总市值超360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超越腾讯(3323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除了投资机构上调股价,美股著名美国沽空大师Jim Cramer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表示,坚定看好阿里巴巴。

投资者最为关心的2018财年收入指引由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揭晓。阿里巴巴预计2018财年的营收增长将达到45%至49%,这个数字远远超出了投资机构的预期。之前市场预测普遍在35%-38%之间。

德银指出阿里巴巴引人瞩目的收入指引将驱使该公司电商业务增长轨迹高于京东。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大移动电商平台,披露出来的这些高速增长信息应该会推动股价保持进一步上涨的势头。德银对阿里巴巴上调目标股价至151美元,评级重申“买入”。

华兴资本认为,这一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核心电商的贡献,以及全域营销战略、递增的全方位服务,以及全球化的驱动。

华兴资本特别提到全域营销这一新概念,认为以天猫为核心的阿里零售平台正在重构商业场景,同时改变消费者和商家的决策过程。

里昂证券同样将强劲的收入指引归结为核心电商发展势头依然迅猛,背后是不断增长的用户粘性,以及基于数据的更好的转化率。淘宝作为一个电商社交平台,不仅仅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是创造需求。阿里巴巴正在获得更多的广告预算市场份额,因为它可以帮助商家和品牌获取、吸引、留存消费者,帮他们管理消费者的全生命运营周期。“我们相信2018财年,阿里中国零售平台的收入很可能会超过2017财年43%的增幅。”

Jefferies则对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非常关注。它引用CEO逍遥子的发言称,新零售战略包括零售经营核心元素的数据化,以及用数据管理消费者生命周期。淘宝已经完成从PC端到移动端的转型,并正在成为一个社交平台。阿里巴巴正在提升会员体系,以增加用户的粘性。天猫则正在成为帮助阿里巴巴商业伙伴向数字化转型的引擎。目前《福布斯》排行榜上前100强品牌有近八成已经在天猫上开店。阿里巴巴将继续投资B2C市场,以及进一步搭建内容生产生态和内容分发渠道。

摩根大通则写道,随着天猫为品牌创造更多的价值,天猫的增长也在加速。管理层透露,在最近的一个季度,天猫GMV的增速同比达到了40%。

大部分投资机构也强调了武卫在这次投资者大会上发布的新指标,即从“年度活跃买家”变成“年度活跃消费者”,以反映业务的多元化,如文娱,以及从线上营销收入变成消费者管理收入,以更好地反映消费者生命周期的价值。

阿里云连续八个季度保持三位数的增长,也让投资者继续看好阿里新兴业务的发展。武卫表示,阿里将持续为未来投资,以履带式业务前行。电商板块依然是产生现金流的核心成熟业务;速卖通、阿里云为新增长势力,其中阿里云已经连续8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同时亏损在逐步收窄;国际化、农村、数字媒体和娱乐、全域营销(uni-marketing)则为孵化业务;创新项目包括钉钉、人工智能、物联网(IOT)、高德等。目前阿里在多个领域居领导地位。

投资者日大会举办正值天猫6.18引发中国消费者狂欢之时。天猫6.18给全球投资者直观展示了新零售的强大商业力量,阿里巴巴以天猫为引擎驱动的新零售战略实施成果也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新零售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所做出的全新战略愿景规划,是大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核心元素的数字化”,在开场演讲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强调:“新零售战略推动下,天猫已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天猫真正成为全球品牌实现新零售转型的主阵地、引领中国品质消费的主引擎。”

在中国市场,天猫正在引领新一轮品质消费。中国未来将拥有2亿中产消费,他们对于商品、服务、旅行等购物体验以及服务体验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从新兴市场经济向发达成熟市场经济过渡的一种典型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