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招银:持有猎豹移动 内容变现正在递进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猎豹移动1Q17业绩超预期,公司1Q17收入11.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8%,达到指引上限;Non-GAAP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13.2%,高于市场一致预期,受益于内容加速变现,市场推广、研发及行政费用的缩减及投资收益的贡献。公司2Q17 收入指引为11.9亿~12.4亿(同比增长 14%-18%)。

内容变现递进,Live.me表现强劲

1Q17开始猎豹移动将按“工具+内容+游戏”三大产品线作为收入结构。其中内容产品收入环比增长55.2%至2.2亿元,收入占比从4Q16的11%提升至1Q17的19%,主要受Live.me直播快速增长的驱动。

Live.me近3个月在iOS美国区社交畅销榜中稳居前四,素人主播、开放互动及实时翻译等特色驱动Live.me强劲表现:据apptopia数据监测,DAU及MAU呈逐月上升趋势,iOS美国区收入3月/4月环比增长12.5%/2.0%(近两个月收入增速为美国区社交应用TOP5中最高)。短视频Musical.ly iOS美国区收入3月/4月环比增长35.7%/14.5%(稳居iOS美国区摄影及录像畅销榜TOP2);看好Live.me的高增长变现及6000万美元融资后对内容投入的灵活性,但直播、短视频平台的成本上升压力将使毛利率承压(毛利率从1Q16的71%下滑至1Q17的62%)。预计2017年内容布局依旧为投入期,但内容亏损率有望逐渐缩窄。

优化工具成本结构

1Q17公司研发、市场推广及行政费用分别同比下降8%/7%/22%,管理层表示未来或将继续提高人力效率,工具产品线人力成本费用有望进一步优化。1Q17工具产品收入同比下滑12.9%,但Non-GAAP经营利润率保持约22%。预计2Q17工具产品经营利润率将面临下滑压力,而内容产品经营亏损率有望缩窄,故而2Q17经营利润率或保持稳定。

人工智能处于优化产品期,变现仍需时间

基于AI技术,公司通过个性化内容及图片识别优化多款应用:1)AI个性化推荐使News Republic美国区DAU增长约10倍;2)2017年初推出的一款基于AI的输入法产品Panda Keyboard,能根据上下文和用户习惯预测用户要输入的内容。目前位于美国Google Play个性化排行榜前五名。中短期公司AI重心依旧为辅助产品优化效率、改善用户体验,长期财务补充效应仍需市场需求的普及。

维持‘持有’评级

虽然内容产品的变现弥补了工具产品的下滑趋势,但也意味着公司毛利率短期将承压,预计公司转型仍将持续。而近期股价上涨已部分反映对内容应用的憧憬。在Non-GAAP核心净利润(不考虑投资收益)显著改善前,我们保持原有盈利预测,维持‘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