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世行:提高妇女劳动参与率印度有望两位数增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间路透社称,世界银行周一表示,印度经济可能实现两位数增长,如果该国政府推进改革以提高妇女的劳动参与率。

世行表示,此类改革将提高家庭收入并减少贫困,以及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好的卫生和教育环境。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经济过去三年一直以7%左右的速度增长。决策者希望复制中国长达三十年的两位数增长奇迹,大幅削减贫困,并增加人均收入。

印度妇女的劳动参与率是全球最低的之一,从2000年初的近40%,降至2011-2012年的27%。虽然这一下降部分原因是年龄15至24岁女孩上学的机会增加,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印度无法在制造业和服务业创造足够的工作岗位。

世行指出,印度近三分之二有大学学历的女性没有工作,比例远高于孟加拉国、印尼和巴西,并敦促印度政府效仿孟加拉国采取更女性和劳动密集型的出口增长策略,并要求印度政府提高工作连接性,支持女企业家为妇女创造更多职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