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肥胖率38%全球第一 中国7%倒数第五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经合组织(OECD)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成年人(15岁以上)肥胖率高达38.2%,当之无愧成为全球最胖的国家。

仅次于美国的是墨西哥,成人肥胖率高达32.4%。第三至五位依次为:新西兰(30.7%)、匈牙利(30%)和澳大利亚(27.9%)。英国以26.9%“屈居”第六。

调查显示,全球最瘦的国家是日本,成年人肥胖率只有3.7%,第二至五位依次为:印度(5%)、韩国(5.3%)、印尼(5.7%)和中国(7%)。大部分欧洲国家的肥胖率低于20%。

OECD发现,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女性的肥胖率超过男性,尽管男性的肥胖率正迅速增长。教育是防止肥胖的一个因素,OECD发现,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妇女超重的机会比教育程度较高的妇女高出两到三倍。

调查还发现,肥胖人士的就业前景不及体重较轻的人士,平均收入要低10%;生产力也较低,工作时间比其他人少,休病假的时候也更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