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国电动车超1.3万辆 四成为现代IONIQ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国土交通部、韩国汽车产业协会29日消息,截至今年4月末,在韩国登记使用的电动车达1.3812万辆,其中四成为现代汽车的IONIQ车型。

具体来看,登记使用的电动车车型共计13款,现代汽车的IONIQ占到40.4%,为5581辆。继IONIQ之后,起亚汽车的秀尔以2575辆占据第二,雷诺三星的SM3以2547辆居第三。起亚RAY(1330辆)、韩国通用的Spark(368辆)排名第四和第五。

现代汽车的有关人士表示,IONIQ的设计和性能都受到好评。如果将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的补助计算在内,IONIQ售价在2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这和内燃机动力车价格相似。

另一方面,登记使用的电动车中,国产车占92.1%。进口车中,BMW i3以827辆排第一,日产聆风以232辆排第二。

2011年韩国电动车仅为344辆,之后逐年增多,去年突破1万辆。汽车业界有关人士表示,政府在努力促使柴油车退出市场,大力培育环境友好型汽车产业。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在不断扩大,韩国电动车市场也将迅速增长。(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