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姚明旗下PE募资2.5亿美元投资海外体育资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下午路透社称,中国篮球巨星姚明联合创办的私募基金曜为资本(Yao Capital)表示,计划为其首个美元基金募资2.50亿美元,以投资与中国市场相关的海外体育资产。

曜为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韩大为上周五接受路透采访时称,该公司正与潜在的国际投资者进行谈判,包括大学基金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计划今年推出这只基金。

韩大卫曾任大连万达集团首席投资官。他还表示,成立美元基金的决定是在中国政府收紧资本控制之后做出的。

他表示:“我们的很多目标在海外。当政府去年底开始收紧政策时,情况对我们来说的确变得比较困难。”但他补充称:“毫无疑问一只美元基金能够促进我们的海外投资。”

韩大卫还表示:“我们不会随机进行海外投资,必须有一个中国视角。目标一定要能够与中国市场联系起来。”

中国计划到2025年将国内体育市场的规模从2015年的1.7万亿元扩大至5万亿元(约合7300亿美元)。韩大卫表示,他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体育市场将以每年约20%的速度增长,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消费者对休闲运动相关产品日渐增长的需求。

曜为资本创办于2016年初,是中国首个专注于体育市场的私募投资公司。该公司去年为其首个人民币基金募资20亿元,投资者包括腾讯和中金公司。

该公司已在国内外进行了6项投资,韩大卫表示,曜为资本计划未来两年充分投资其首个人民币基金,专注于增长阶段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