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脸书对德国打击网络仇恨言论法案表示批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首次公开反对德国政府法案,该法案规定,社交网络如果不及时删除有关侮辱性言论、煽动暴力和所谓虚假新闻的帖子,将会被处以最高达5千万欧元的罚款。

德国政府此前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要求社交网络管理层必须在24小时删除侮辱性言论和煽动暴力的帖子,如果有争议,政府给与社交网络7天时间采取措施和做出是否删帖的决定。据德国司法部计划,那些拒绝执行新规则的公司,特别是大型网络公司,将被处以最高达5千万欧元的罚款。

据德国《经济周刊》 (WirtschaftsWoche)掌握的脸书声明,社交网络表示,这一法案“并不适用打击在互联网中煽动仇恨和散布虚假新闻”。此前,社交网络没有公开对有争议的法案进行过辩论。

脸书对这一法案所带来的财政损失表示担忧。 声明中说:“罚款金额与制裁所针对的这一行为并不相称”。

德国联邦信息经济、通讯和媒体协会(Bitkom)此前估计,如果该法案获得批准, Facebook及其它社交网络每年将支付大约5.3亿欧元的罚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