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同意挪威恢复向中国出口三文鱼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挪威贸工渔业部官网发布消息称,该部桑贝格大臣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23日签署协议,恢复两国关系冷却后暂停的,向中国出口三文鱼的协议。

消息称,“签署议定书旨在延长2017年4月21日在卑尔根签署的食品进出口协议”。消息指出,中国是挪威在亚洲的重要贸易伙伴和主要海产品销售市场之一。最近向中国主要是供应的深海鱼和冻白鱼,而三文鱼的出口被暂停了。

该部援引桑贝格的话称,“签订议定书是恢复挪威三文鱼出口到中国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协议具有很大的潜力,意味着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出口将显著增长,这实际上意味着挪威三文鱼销售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

挪威广播公司发布消息称,“挪威海产品协会已计算过,在未来的几年之内,三文鱼出口中国市场的每年可能带来高达100亿克朗(约1.2亿美元)的收入”。广播公司援引与中国合作理事会部门经理西格蒙德·彼奥罗果的话称,“仅存的问题是,我们是否有足够的鱼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