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人寿9.5亿美元买下美国48处商业地产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将购入美国48处商业地产95%的股权,总价值为9.5亿美元。5月23日,中国人寿向界面新闻确认了这一正在进行的交易。

中国人寿介绍称,该海外收购项目——中榆项目,是专门为国寿投资受托代表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lmTree共同投资美国定制开发资产包。

该投资标的包括48个量身定制物业,总面积为550万平方英尺(约合51.15万平方米),是由物流、办公、医疗三类业态组成的多业态定制开发型成熟资产包,分布在以东部和北部五大湖区等人口密集、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区域为主的美国21个州。

据悉,中国人寿集团将从ElmTree手中收购这块资产组合的95%股权,总价值约9.5亿美元,同时,ElmTree将保留该资产组合5%的股权,并继续打理这些地产。

虽然多家美国媒体称该资产包为“冷门资产”,但华尔街日报也评论称,“这桩交易表明,过去一些基本上被海外投资者所忽视的市场,现在正引起他们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对该海外收购项目,中国人寿回复界面新闻称,“对于投资方而言,可以较好地抵御通货膨胀对各项税费带来的影响,获得更稳定的现金收益,资产包未来经营现金流稳定,且现金回报率明显高于一线国际门户城市标志性写字楼物业。”

ElmTree Funds执行主管Jim Koman认为这些地产的收益颇具吸引力,他表示,“越来越多的海外资本流入美国二三线城市的地产市场,总的来说,这些偏僻位置地产的收益率要比最热门位置地产高出逾三个百分点。”

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lmTree作为共同投资人和资产管理人,是美国市场上不动产定制开发领域的领先企业,与美国各大企业租户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上述地产组合9.5亿美元交易中约60%反映了中国人寿集团与ElmTree的合资交易注入该地产组合的新债权。该债权将被转变为商用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并被出售给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JPM)牵头的银团。

来源:界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