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安全专家:曼城恐袭所用炸弹精巧复杂令人不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一名英国安全专家周二表示,已造成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曼切斯特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中使用的爆炸装置的构造非常复杂精巧,这一点令人担忧。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RUSI)国际安全研究所主任Raffaello Pantucci表示:“从某些方面来说,武器的类型令人不安,因为要得到一个有效的炸弹,实际上需要制造一个相当复杂的装置。”

他表示:“有些炸弹易于制作,有些则很难,但通常都需要具备一定水平的技术能力,要么要求接受过一定数量的培训或者实际操作,要么要求具备某些种类的技术技能。这些因素通常都很令人担心。”他指出,很多希望成为炸弹制造者的人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这位安全专家表示,从近年来英国的恐怖主义袭击肇事者普遍选择车辆或者刀具作为袭击武器的普通趋势来看,制造上述武器所需的复杂程度应该迫使当局追问:此次袭击是不是一个更大规模行动的一部分?

Pantucci评论道:“要成功制造一个炸弹,让它的确能够在你需要的正确时刻引爆,需要多花一些功夫和足够的技巧。能够让炸弹实际发挥作用并且造成如此规模的伤亡后果,当然是这次袭击事件中令人不安的一个方面。”

《简氏防务》恐怖主义与叛乱研究中心(JTIC)的分析师指出,在曼切斯特恐怖主义袭击中参与救援的医院工作者称,他们治疗的人受的是破碎片伤害。《简氏防务》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这些伤害“很有可能源自装填了钉子、轴承钢珠或其他金属的简易爆炸装置(IED)。”

这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发生在英国最大的城市之一。曼彻斯特地区警署局长Ian Hopkins周二表示,警察相信此次攻击是由一名男子利用简易爆炸装置发起的,此人已经死于炸弹袭击事件中。(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