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京东意外报告季度盈利 受中国网上购物飙升推动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京东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盈利,因与沃尔玛在中国的网络业务整合,以及消费者开支强劲促使销售飙升。

京东是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受惠于中国网上购物的兴起。截至3月底的三个月内,京东录得净利润2.39亿元人民币(3500万美元),这是公司2014年上市以来首次盈利,优于分析师预估的8.51亿元亏损。营收增长41%,至762亿元人民币,也超过了分析师预估的736亿元人民币。京东2016年收购了沃尔玛在中国的购物平台“1号店”。

京东曾表示计划分拆网上支付和金融子公司,该交易规模达数十亿美元,或在本季度完成。该交易将为公司修建仓库和无人机送货网络提供资金支持。京东力争成为亚洲占主导地位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然而为打造物流网络和吸引消费者所做的努力,可能仍将在2017年拖累京东的利润率。

“这不意味着我们应当预期京东将录得全年营业利润,”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Kirk Boodry就京东意外实现季度盈利表示。基于营业利润衡量,“鉴于第一季度业绩优于分析师预估,我们更倾向于认为京东”到2018或2019年实现全年盈利。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