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京东或以投资印尼电商试探投资者耐心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彭博报道,京东正在着眼投资印度尼西亚,阿里巴巴与京东之间的电商大战眼看又要开辟新的战场。

彭博记者Yoolim Lee和Selina Wang周二报道称,京东目前正在商讨向印尼最大的电子商务运营商之一PT Tokopedia直接注资。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有可能投入“数亿美元资金”,从而使Tokopedia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那表明京东可能会购入Tokopedia相当比例的少数股权,也意味着其用意超过了一个单纯的财务投资者。

按营收算,京东的规模是阿里巴巴的两倍以上;不过若是按收益和市值衡量,则是阿里巴巴占先。那是因为京东所售90%以上的商品来自自己的仓库,而阿里巴巴所做的则是给买家和卖家牵线。因此,尽管京东在货真价实方面口碑相对更好,但是这种口碑还有待转换成实实在在的利润。

京东果真投资Tokopedia的话,它将沿袭阿里巴巴控股Lazada Group SA的做法,以及其自身白手起家的战略。Tokopedia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电商,它所使用的是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与京东的直销模式相去甚远。

这样问题就来了,京东的投资价值何在?或许京东会设法整合业务,消除从客服到物流等各领域的业务重合。十年前京东决定构建其自己的送货系统,到去年,它的这一系统已经发展到了部署无人机的地步。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