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马云旗下云锋基金与淡马锡联手投资基因研究机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彭博报道,中国亿万富翁马云旗下基金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联手投资了外包基因研究机构WuXi NextCODE。在中国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之际,这家公司也在中国市场扩大业务。

WuXi NextCODE发布声明称,云锋基金与淡马锡在该公司7,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中联合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Amgen Inc.创建的基金AmgenVentures,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3W Partners。

WuXi NextCODE在上海、冰岛雷克雅未克和麻萨诸塞州坎布里奇设有办公室。该公司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基因检测服务,旨在发现诸如儿童可能患上罕见症状或遗传疾病风险的细节信息。

中国将精准医疗纳入了“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发展领域,精准医疗是涵盖产前基因检测、定制医疗方案等方方面面内容的医学研究新领域。从收集健康数据,研究如何通过血液识别癌症标志物,到发起消费者技术,旨在应用潜在可挽救生命的信息,中国企业正雄心勃勃的行动起来。

中国最大的外包医学研究机构药明康德于2015年收购了NextCODE,并将其与上海的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合并。WuXi NextCODE现有投资者包括Amgen Ventures、ARCH Venture Partners和Polaris Partners。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