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副总统彭斯:税改带来的经济增速将解决赤字问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日彭博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最初可能增加美国的预算赤字,但最终会带来更高的经济增速来解决这个问题。

彭斯的讲话承认了税改计划对收入的影响不会是中性,这将令总统特朗普与一些国会共和党人意见相左。特朗普税改的具体细节可能还要等待几个月。

另外,白宫幕僚长Reince Priebus暗示,一些投资经理用来降低税率的“附带权益”漏洞可能成为税改目标,其中很多细节尚不清楚。

周五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增速创下三年来最低。彭斯周日在NBC的“与媒体见面”的节目中称,减税可以带来美国所需的经济增长来偿还现有债务,但同时承认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可能会增加赤字。

“也许短期内(会增加赤字),但事实是,如果我们不能让美国经济增速达到总统认为我们可以实现的3%以上,我们永远不会偿清现有债务。”

特朗普周日在CBS的“面对国家”节目中称,除了他预期中的更快的经济增速之外,“更好的贸易协议”以及对向美国出口产品的国家征收“互惠税”也将有助减少赤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