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超级马里奥:准备好迎接1987年股灾重现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金网

周五,亿万富翁投资者Mario Gabelli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股可能会再现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只是不知何时发生。

“黑色星期一”是指1987年10月19日发生的股灾,当天也是个星期一。全球股市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带头暴跌下全面下泻, 引发金融市场恐慌,及随之而来1980年代末的经济衰退。

Mario Gabelli表示,这两次都是市场机制引发,而不是经济衰退引发的市场震荡。2010年5月的闪崩就是未试验的ETF基金、闪电交易和缺乏缓冲可能会引发风险的一个小例子。

他称:“你会遇见两者中的一个。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也不知道将是由什么引发的。但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为此做出准备。”

并预测,未来五到十年里,ETF将收益5%或7%。“所有这些监管改革,税改,都在进行中,需要花点时间才能完成。”

事实上,自去年11月以来,美股就一路上涨不断创新高。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纳指在周二早盘时突破6000点心理关口,再创纪录新高。美股涨势如此迅猛也令投资者开始担心,美股牛市周期是不是已经到达强弩之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