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大选民调:保守党支持率跌至44%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伦敦4月30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 Gov和《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为44%,与上次民调结果相比下跌4个百分点。英国工党的支持率为31%,比上次调查提高了6个百分点,两党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You Gov公布的另一项民调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现任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特雷莎·梅最适合担任首相,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工党领袖科尔宾最适合担任首相。

英国议会下议院近日通过议案,决定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

英国各政党本周末均展开竞选活动。特雷莎·梅29日在苏格兰展开竞选活动,呼吁苏格兰选民在大选中投票支持保守党,维护国家统一。她表示,向保守党投票就是向维护国家统一投票,只有保守党才能保证英国继续作为一个强大的联合王国,保证苏格兰与英格兰一起实现经济繁荣。

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以来,苏格兰民族党一直反对英国政府的“脱欧”方案,并多次声称要发动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伦敦发表演讲,他表示,特雷莎·梅提前举行大选,就是想进一步扩大自己的权力,把巩固权力看得比服务民众更加重要,这将把国家置于危险境地。(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