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真实面目暴露:税改计划欲拿穷人开刀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4月28日讯——特朗普政府此前雄心勃勃的税改计划只有区区200字,更重要的是,此前支持特朗普的普通工人也被其抛在了脑后,税改计划无疑将令富人赚的盆满钵满。

讽刺的是,此份计划由大概100位专家起草,200字的计划,相当于每人两个字。市场的反应也只是打了个呵欠,美元和黄金等资产并没有异常的波动。

特朗普公布的税改计划显示:①将企业税率从35%或以上降至15%②为海外留存的数万亿美元将征收一次性税收③个人所得税7档税率简化为3档:10%、25%和35%④取消主要由富裕纳税人受益的定向税惠措施⑤废除遗产税......

特朗普在普通工人的帮助下赢得了大选,而目前的这个减税计划,无疑富人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例如,减税计划中的废除遗产税或继承税,将大幅度增加富人的收入,而特朗普家庭也将获益匪浅。

工人们抱怨其从GDP增长收益中的份额被资本挤压。市场认为资本从减税中受益更大,而不是普通工人,特朗普政府选择了资本,不是曾经支持其竞选的普通工人。

但是工人们可能会报复,通过揭露特朗普这一滑稽的计划。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从这一计划中获得数百亿美元的收益。巴克莱的分析师表示特朗普如将企业税税率从35%大幅下调至15%,那么巴菲特将坐收290亿美元。

此外,减税和增加军事和基础设施支出,将会增加赤字和公共债务,将导致利率上升。

利率上升将阻碍那些对其敏感的支出,比如住房,而美元的飙升也将会破坏数百万的就业机会,而这是特朗普最为关键的支持者——白人工人阶级选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