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政府关门又拖延一周 国会批准临时性开支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五(4月28日)上午11点以382票-30票的绝对多数,批准了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性开支议案。随后美国国会参议院也批准了此项动议。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Rodney Frelinghuysen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让政府继续开门一周的决议将使政府在未来数日保持正常运作,以完成相关立法,让联邦政府在当前财年的剩余时间获得运作经费。

临时性开支议案允许美国政府持续获得融资直至下周五(5月5日),避免了在本周六(4月29日)、也是特朗普总统上任第100天之际政府临时停摆的尴尬局面。

面对国会两党在预算拨款问题上争执不下的状况,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已经失去了耐心和风度。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特朗普当着记者的面扬言称:现在只能“随他去了”!如果美国政府要关门,那就让他关了吧!

特朗普同时强调,一旦联邦政府真的发生关门停摆,那过错显然就在会民主党人那一边。他自己不该对此局面承担任何的责任,因为白宫方面已经“仁至义尽”。

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美国参众两院仍将继续讨论是否通过总价1万亿美元的预算拨款案,使美国联邦政府能够持续运转至9月30日。若讨论无果,美国联邦政府或将重蹈2013年被迫部分关门的覆辙。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引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的话说,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谈判一直持续到周五凌晨一点半,他希望下周的谈判也能取得类似进展。

此前,共和党曾放出风声,要在本周再就新的医保改革方案进行投票,一度反对共和党新医保方案的自由党团也表示支持修改后的方案,民主党方面则表示坚决不同意。

外界普遍担心这会导致国会无法通过临时拨款案而导致政府关门,最终共和党未将医保方案付诸表决,有分析称其实共和党仍未在内部达成一致,获得足够票数付诸表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