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波音要求政府以反倾销为由调查庞巴迪

新浪综合

关注

比起要求政府的介入,上诉至世界贸易组织无疑是一种更常见的做法。

4月27日,波音公司敦促川普政府调查涉及其加拿大竞争对手庞巴迪公司的一桩反倾销贸易案。

波音公司指控庞巴迪公司采取违背公平的降价手段来完成交易。在与达美航空公司进行的贸易商谈中,波音公司最终输给了庞巴迪公司,因为后者将其C系列的飞机定价为1960万美元,而波音公司的开价则为3320万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波音公司在其申诉材料写道:“庞巴迪公司利用大量的非法的政府参与的手段,将其生产的C系列飞机倾销至美国境内。”

这样的做法意味着,波音已深谙如何利用川普政府在贸易方面的强硬立场。波音公司可以轻而易举地将诉求反映到世界贸易组织(WTO),但是如果已经有了这样一位愿意给你撑腰的总统的话,为什么不简单一点呢?或许川普政府都会把关税单贴到庞巴迪公司的飞机上。

然而美国经济以往也从政府参与的贸易举措中受益过,让我们再举一个川普政府的贸易案作为例子,也就是目前正在裁决的加拿大软木案。政府认为,加拿大的伐木工人从政府所有的土地上砍伐的木材的价格,要比美国来自于私人地上木材价格便宜,而这对于本土产业是不公平的待遇。

因此本周,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宣布将对来自于加拿大的软木产品征收20%的关税。当然,加拿大方面如今依然在就此事进行谈判。曾在1999年至2006年担任加拿大林木业组织自由贸易木材议会主席的卡尔·格里内尔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的采访时就表示:“他们(美国木材公司)就是想要更多钱。当他们提高关税之后,美国境内的木材和土地价格就会上涨。”

“对于加拿大的木材产业而言,这就是一场灾难,”格里内尔继续说道,“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在供应你们的木材市场。我们之间的合作本来是完美的,但是美国木材产业发现了一个简单省钱而且快速的方法去获得更多利润。”而川普将会继续严厉管控木材进口。

多年以前,在老布什政府时期也发生过木材行业的争端,那一次花了足足四年时间达成一致。然而对于庞巴迪公司来说,他们却没有四年时间来耗。

有趣的是,波音公司本来可以自主进行协商的,而且比起要求政府的介入,上诉至世界贸易组织无疑是一种更常见的做法。

当然,波音公司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是开关税单,可是政府会很愿意为他们做这件事。然而将要得罪他们的邻国,同时也是他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不是吗?

来源:界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