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商业支出显复苏迹象 美联储加息策略备受拷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9日彭博报道,美国商业投资终于显示出复苏迹象,如果此类支出成为经济的一线生机,美联储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其低速、缓慢加息的方式。

在周五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疲软的表象下,隐藏着非住宅类投资的增长。在建筑物、设备、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非住宅类投资折合成年率增长9.4%,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虽然经济分析局将这部分增长归因于矿业开采和矿井的大幅增加,但其实几乎所有投资类别均现增长。

长期以来,商业支出一直是经济扩张过程中的明显滞后因素,也是美国央行官员为何估计长期经济增长潜力为1.8%的原因之一。在GDP中占比70%的消费支出在经过上一季度的放缓后可能反弹。

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承诺的减税、乃至信心的稳步上升,导致企业扩大资本开支,工人们利用新的更好的工具提高产量,那么经济的“最高限速”将上升。

这种变化将对美联储官员的关键性假设构成挑战。他们目前预计,未来三年经济将增长2%左右。风险在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想让经济加速并迈向更快的轨道,并允许货币政策在过长时间内维持在过于宽松的水平。

“我们在增长缓慢、生产率低的观点中迷失了,”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称,美联储利率方面行动滞后的风险让大多数FOMC委员们目前寝食难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