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法国大选选民最关心的五个问题全在这!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4月23日讯——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已经于周日(4月23日)北京时间14:00正式开始,预计周一2点至6点左右会出初步结果。金融市场也对此愈发的关注,作为欧元区的大国之一,法国大选的一举一动将牵动着欧元区的“心”,那么法国选民最关心的都有哪些方面呢?

1、法国财政预算

法国的公共支出占GDP比例在发达国家中处于较高水平,具体比例为57%。且法国的债务负担也正不断的增加!

目前,法国的财政预算处于失衡状态,法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比意大利和德国更为严重。据IMF预计,法国的财政赤字将在2017年超过欧盟的3%的上限。

法国政府正面临着财政赤字和债务不断上升的压力,几位候选人也提出了平衡财政预算的方案。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希望通过大幅削减支出并降低税收来提振法国经济,而马克宏则希望循序渐进的完成这一过程。

2、公共部门

法国总统候选人目前对公共部门的态度也存在分歧。部分候选人希望公共部门可以实施深度改革来控制支出。

最新数据显示,法国公共部门的招聘人数约为520万人。约占法国总劳动力的五分之一。

菲永承诺,将减少50万个公共部门岗位,并增加公共部门的工作时间。马克宏的态度和菲永的类似。但是勒庞并没有计划对公共部门实施改革,而梅朗雄则计划增加公共部门的薪资。

3、全球化和保护主义 

随着去年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事件的落幕,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也被法国政府提上议程。

限制工业化使得法国的制造业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2015年,法国的制造业岗位减少近200万个。为了防止这样的现象继续下去。勒庞和梅朗雄都纷纷反对自由贸易。前者拒绝贸易协定,而后者希望颁布政策来提振法国农业以及产品制造。而马克宏则希望积极参与欧洲框架内的合作。

4、失业问题

调查显示,十分之九的选民极为关注候选人对失业问题的处理态度。

马克宏希望通过促进就业看来解决当前经济问题,提供一系列就业便利(改革失业保险和养老金)。菲永则打算废除一周35小时工作制,推迟退休年龄。勒庞认为在“法国有限”的原则下指导促进就业才是最佳政策。梅朗雄则希望将每周工作时间缩短至32小时。

5、恐怖主义和安全问题

2016-2017年是法国也是全球多灾多难的一年,法国的恐怖袭击给全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选民们也格外关注各个候选人上台之后如何英国法国的安全问题。

“反移民”是国民阵线最主要的口号之一,勒庞几乎每次接受采访都会提及这一点,勒庞在恐袭后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其一贯的主张,包括加强边控措施、驱逐外国人中的激进分子、关闭宣扬极端主义的清真寺等。菲永承诺将进一步改了相关检测标准,以便更好的甄别激进主义分子。马克宏表示,将增加警察数量,恢复战地特工的网络,以打击伊斯兰恐怖分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