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俄罗斯可能失去第一大粮食出口国的地位

新浪财经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克拉斯诺雅尔斯克4月22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可能暂时失去世界粮食市场第一出口国的位置,但仍然是主要出口之一,且存在出口增长的潜力。

美国农业部发表报告称,2016-2017年度,俄罗斯将失去世界粮食出口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俄副总理评论称,“这个市场是变化的,什么都有可能。但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处于处于顶端。”

德沃尔科维奇称,“无论如何,我们还有增加出口的潜力。我们有明确的提高生产率和产量的计划,如育种、土壤改良和增加垦荒面积等”。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报告称,2016-2017年度(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6月30日),俄罗斯可能失去小麦出口第一出口国的位置。该局预计,俄罗斯小麦出口将为2650万吨,与此同时美国小麦的出口将为2780万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