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经:三菱汽车将在中国设立6亿元的发动机厂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援引日经消息称,三菱汽车将在中国设立100亿日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的发动机厂,这些发动机将供应给本地生产的三菱Outlander SUV。

知情人士称,三菱与广州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广汽三菱将在湖南省建造该工厂。将于年底前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12月前投产。

日经中文网本月21日的报道称,日本各汽车厂商将强化中国的销售网。本田计划将中国的销售门店数量增加约10%,突破1000家大关。马自达预定2017年夏季在上海近郊开设该公司在中国的首家高档销售店。预计中国的新车市场将以SUV为中心增长,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比2016年增加10%,达到3000万辆。

三菱汽车2016年8月开始在中国通过当地合资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湖南省)生产中型SUV“欧蓝德”。通过把日本出口变成当地生产,价格比原来的约300万日元便宜了20%左右。

在中国,大众和美国通用汽车(GM)的市场份额较高,日本车企涉足较晚。即使是日本车企中销量最多的日产汽车,规模也只有大众的三分之一左右。各日本车企计划以SUV为中心扩充车型,进行反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