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航CEO升任董事长“梦碎” 还可能被扣工资

新浪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暴力拖拽乘客事件之后,美联航CEO升任董事长“梦碎”,还可能被“扣工资”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Oscar Munoz将为暴力拖拽乘客事件付出代价。

美联航的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UAL)周五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Munoz将不会按原本计划在2018年成为董事长,“他已经放弃未来被任命为董事长的决定”。原因与此前发生的暴力拖拽乘客事件有关。

此外,联合大陆控股还表示,将调整Munoz今年的薪酬,让薪酬激励与客户满意度更直接地挂钩。在2016年,Munoz薪资高达1872万美元。联合大陆控股在文件中写道:

美联航管理层和董事会对近期驱逐乘客事件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制定有针对性的薪酬调整计划,以确保2017年员工的激励与改善客户体验的进度直接相关联。

事件回顾

本月9日下午5:40分,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威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因超额订票而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美籍越南裔(陶大卫在飞机上自称是华裔)乘客强行拖走。有乘客拍下片段并上载至互联网,引起全球关注。

坚定支持机组处理方法

事件发生后,美联航发言人起初表示,公司有遵循正确的程序,该航班必须起飞,故通知芝加哥警方协助。Munoz在公司内部邮件中表示,一线人员的处理方法符合既有操作守则,他坚定地支持机组的处理方法,并要求一线人员确保飞行正常。

道歉

然而,随着事件影响力升级,美联航的态度开始变化。

4月13日,Munoz向美国广播公司表示,以后不会让安全人员将乘客带离机舱,“让一名已经预定、付过钱甚至已经坐到座位上的乘客离开,我们不能这么做。”

他还表示,视频中这名69岁的乘客被拖拽出机舱的场景,让他感觉“羞愧”。“美联航绝对不会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整个事件是一起“系统性错误。”

事件影响

美联航拖拽乘客事件快速引发全球舆论关注,几日之内,事件在微博平台吸引超过1.3亿次的浏览量。中美社交媒体上大量信息表示要欲抵制美联航,而去年,美联航14%的营收来自太平洋航线。

4月11日,联合大陆航空开盘后跳空低开约4%,至两周新低,市值蒸发逾8亿美元,当日收跌逾1%。4月12、13连续两日跌幅超1%后,4月18日再度大跌逾4%。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