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股价创逾两年新高 获评福布斯全球最有投资价值公司

新浪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阿里巴巴获评《福布斯》全球最有投资价值公司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近日,美国商业期刊《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16年最有投资价值的10大公司,阿里巴巴位居榜首,超过了第二名Facebook和第三名优步。这也是今年3月马云登上美国《财富》杂志封面、被评为“2017年度全球领袖人物”之后,该公司再次成为全球焦点。

《福布斯》评论称,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和电子商务领域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在数字娱乐、生活服务等领域的投资提升,是其受到全球投资者热捧的重要原因。截止4月19日(美东时间)收盘,阿里巴巴股价110.76美元,总市值达到2764亿美元。

《福布斯》该项评选至少覆盖了全球100名顶级投资者。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9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迄今为止,其股票交易价格依然高于上市当天价格15%。事实上,仅在2017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就已从88.6美元一路上涨至110.76美元,涨幅达25%。

阿里巴巴的增长势头也得到国际投行高度认可。《巴伦周刊》近期撰文称,阿里云在中国的公有云市场占有绝对主导权,势将赢得这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受益于云计算和电商业务的强劲增长,阿里巴巴目标股价即便是定在130美元都偏于保守。

有评论称,美国媒体的热情点赞,背后映射的,不仅是国际社会对马云及阿里巴巴集团帮助小企业成为全球经济发展动力的高度认可,更是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的提升。

包括阿里巴巴在内,共有五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滴滴出行和菜鸟网络合作伙伴中通速递首次上榜,两家公司都致力于科技驱动的运输行业。中通速递在去年10月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了2016年仅有的三家上市募集资金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继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之后在美国上市的最大中国企业。

新浪美股注:阿里巴巴股价周四涨近2%,创两年多以来新高。截至收盘,阿里巴巴上涨2.20美元,报收112.96美元,涨幅1.99%。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