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交银国际:维持新浪买入评级 调升目标价至99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交银国际:维持新浪(SINA.US)买入评级 目标价99美元

我们预计新浪17年1季度收入为2.6亿美金,环比降17%,同比升31%。预计调整后归属新浪的每股收益为0.19美金,对比16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04美金,市场预期为0.2美金。预计品牌及中小广告业务将拉动微博广告收入同比快速增长,预计1季度微博收入同比增58%,随着广告主预算向视频广告、社交广告迁移,微博在吸引广告主预算方面占据优势,我们估算来自16年4季度来自品牌广告主及中小广告主的ARPU值分别为120万元及1000元,估算微博平台每千次有效展示价格约为10元,随着广告位的增加及每用户点击次数的上升,广告收入仍有增长空间。

我们维持收入的人民币预测,但由于更新了美元汇率,因此带来美元收入预测的调整。考虑到微博收入规模效应带来利润率的提升,我们上调17年/18年non-GAAP运营利润率的预测。另外,由于新浪向股东配送微博股票造成其对微博持股比例下降,我们调整了归属少数股东权益的预测,并相应调整归属新浪股东净利润的预测。按照SOTP估值法,我们对微博估值120亿美金(对应31倍/23倍17年/18年PE),对新浪贡献价值64亿美金;我们对新浪门户估值2亿美金,对新浪整体估值70亿美金,调整新浪目标价至99美金。我们估算微博平台CPC约为1元,仍有上升空间,维持新浪买入的评级。

预计17年1季度广告淡季将造成收入及利润率的环比下降。我们预计新浪17年1季度收入为2.6亿美金,市场预期为2.67亿美金,预计收入将环比降17%,同比升31%。预计调整后归属新浪的每股收益为0.19美金,对比16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04美金,市场预期为0.2美金。调整后运营利润率预计为15%,对比16年同期的3%和16年4季度的26%,预计利润率的环比下降主要是考虑到广告淡季对微博和门户广告带来的影响,而同比的上升主要是来自于微博平台收入规模效应和费用的收缩。

预计品牌及中小广告业务将拉动微博广告收入同比快速增长,预计1季度微博收入同比增58%。截止2016年底,微博MAU用户达到3.13亿,预计17年通过PGC、短视频等内容方面的投入提升用户活跃度,及在低线城市的继续渗透,预计17年MAU用户数有望加速增长,到17年底接近4亿。我们预计微博1季度收入为1.89亿美金,环比降11%,同比增58%,符合管理层指引的1.86-1.9亿美金。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是来自于中小广告主及品牌客户的广告收入的快速上升,随着全球广告主预算向视频广告、社交广告迁移,微博在吸引广告主预算方面占据优势。品牌广告16年4季度收入同比增133%,我们估算品牌广告主数量达到约340个,推算16年4季度平均每品牌广告主贡献收入约为120万元人民币,预计17年来自品牌广告主的收入将增长76%。微博广告54%的收入来自于中小广告主,我们认为受益于中小广告主的数量及ARPU值的稳步增长,17年来自中小广告主的收入将增长96%。截止16年4季度,微博有约69万的中小广告主,平均贡献广告收入约为1000元人民币。根据我们的估算,微博平台每千次有效展示价格约为10元,随着广告位的增加及每用户点击次数的上升,广告收入仍有增长空间。

门户广告收入17年将保持稳定。门户广告业务方面,由于广告主预算的迁移而造成PC端收入下滑,抵消了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增长,17年随着移动端收入贡献逐渐提升,将会抵消来自PC端的下降,预计17年门户广告收入(人民币计)将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预计降1%。

更新美元汇率并调整归属少数股东权益的估算,上调运营利润率预测,将目标价从97美金调整至99美金。我们维持收入的人民币预测,但由于更新了美元汇率,因此带来美元收入预测的调整。考虑到微博收入规模效应带来利润率的提升,我们上调17年/18年non-GAAP运营利润率的预测。另外,由于新浪向股东配送微博股票造成其对微博持股比例下降,我们调整了归属少数股东权益的预测,并相应调整归属新浪股东净利润的预测。按照SOTP估值法,我们对微博估值120亿美金(对应31倍/23倍17年/18年PE),对新浪贡献价值64亿美金;我们对新浪门户估值2亿美金,对新浪整体估值70亿美金,调整新浪目标价至99美金。我们估算微博平台CPC约为1元,仍有上升空间,维持新浪买入的评级。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