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86证券:上调猎豹移动评级至买入 Q4财报出色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猎豹移动第四季度业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其业务模式的信心。尤其是在没有进行市场推广的情况下,近一年来其工具应用的使用率大幅增加,这表明了其用户留存和自然下载的健康趋势。我们不同意市场对猎豹第四季度财报的负面反应。基于猎豹庞大的用户基础,我们对猎豹的股票评级也由中性上调为买入。Live.me在这个季度表现亮眼,成为猎豹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商业化渠道。我们基于公司EPS预测,公司2018年的股价约为14到20美元,至少还有26%的上升空间。

关于资本市场投资者在第四季度财报后卖出部分猎豹股票的现象,我们分析原因如下:首先,公司首席财务官Andy杨的离职可能被误读为某种程度上的负面信号。对Andy的离职我们并不感到惊讶,在其三年任期内,公司成功上市,并建立有效的财务控制体系,如今公司平稳发展,他个人选择去寻找新的机会也很正常。

其次,基于对视频广告和Live.me高速发展的上升预期,部分投资人开始大量买入从而推高股价。一些分析师可能低估了广告行业受季节性影响。财报指引明显超出了我们对Live.Me强劲增长的预期。

最后,猎豹计划在2017年加大投资研发的经费。公司再次强调了2017年内容全球化战略的决心,研发费用的大规模投入导致公司调低了下一季度的净利润预期。我们相信加大研发投入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这是充分挖掘猎豹6亿多庞大月活用户的关键(比如News Republic算法)。因此,我们认为担忧是暂时的,并不会削弱公司的潜在价值。

猎豹移动2016年Q4财报关键数据

猎豹移动第四季度业绩稳定。总收入12.7亿元,超过此前预期的12.2亿元。猎豹每股盈余0.8元,超出此前的预期0.45元,再创新高。

根据财报显示,公司在线市场营销服务第四季度收入10.3亿元,同比稳定。移动广告收入8.68亿元,每位月活户平均贡献1.39元收入,环比增加5%。商业化变现的多元化和猎豹广告平台推出的视频广告新模式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管理层表示,随着公司自有广告平台的推出,2016年对Facebook依赖程度降低。持续优化的用户指标,是由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工具app所驱动,使我们对猎豹的核心移动广告业务的前景充满信心。

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第四季度营收2.08亿元,环比增长89%。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海外初步尝试直播产品Live.me的商业化变现。我们估测Live.me在第四季度大约贡献了1.4亿的营收,环比增长5倍。接下来,随着Live.me商业模式在整个Q4都表现良好,其商业化变现能力将保持稳步增长。我们也期望Live.me的社交直播平台能够持续积累活跃用户,保持平稳增长。

猎豹移动第四季度的现金结余净额为14.41亿元,这为公司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充足的现金储备。我们也相信随着公司未来回购股票的动作,股价下跌趋势将企稳回升。

Live.me是猎豹移动风靡美国的直播应用产品。我们认为,Live.me是猎豹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环比强劲增长的主要因素,其收入在1.4-1.5亿人民币之间。带宽和服务器成本使得该业务的毛利率比传统业务低。然而,直播业务依然是一个已被证实的非常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比如陌陌和YY。潜在竞争或用户偏好的变化可能会对Live.Me的增长带来影响,但它仍继续成为猎豹移动巨大流量的商业化变现渠道。

News Republic是猎豹移动2016年第二季度收购的个性化新闻推荐平台。我们认为,猎豹移动在收购之后,持续致力于产品开发,以提高用户参与度和用户留存。这是2017年研发费用增长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