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技股带领MSCI中国指数上扬 麦朴思称中概股太贵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麦朴思对中国股票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在降温。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新兴市场投资教父表示,在科技股跃升近20%、提振MSCI中国指数的估值达到逾六年高点后,中国境外上市股票已变得过于昂贵。

“我们不会在这些水平积极增持(科技股),”担任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的麦朴思周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眼下中国的问题是,科技股在MSCI中国指数中所占权重太高,而科技股当然很贵,所以推升了整个指数的估值。”

在中国大型科技股腾讯、阿里巴巴和网易的助推下,MSCI中国指数今年已上扬14%,表现傲视全球。然而公司盈利并未跟上股价上涨步伐,导致指数估值快速上升。3月20日,MSCI中国指数基于已公布业绩的市盈率为14.9倍,创2010年12月来最高水平。

麦朴思去年11月唱多中国境内股票以来,腾讯已上涨18%,市值超过富国银行进入世界上市公司前十。麦朴思当时认为,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战的威胁,中国可能会加速开放市场。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