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爱奇艺2016财年收入超预期 外媒看好百度股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中新网4月6日电 4月3日,美国著名金融新闻杂志Barrons发表文章指出,自从去年中国政府颁发了互联网广告新规,百度股价一直摇摆不定。但在此情况下,百度依然为众多分析师所看好,约89% 的分析师给予其“买入”评级。文章中的分析师Karen Chan则给予百度188美元的目标股价,即有9%的升幅。

Barrons称,众多分析师看好百度股价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他们在百度呈交的最新20-F年度备案中看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其中百度的线上视频网站爱奇艺,最新财年成绩尤为亮眼。分析师Karen Chan提到,百度的线上视频网站爱奇艺2016年收入增长113%,亏损收窄。

20-F年度备案显示,爱奇艺2016年财年收入为113亿元人民币,高于分析师预估6%。且经营亏损低于预期,亏损率为24.5%,明显低于2015财年的45%。分析师预计爱奇艺收入将达到171亿元人民币,即2017财年有望实现51%的同比增长。尽管爱奇艺正不断进行大量的内容投资,但在付费订阅收入和经营杠杆的强力牵引下,分析师预计爱奇艺的亏损将不断收窄,在2019财年将实现盈亏平衡。

据悉,今年2月,爱奇艺完成了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本次认购不仅体现了爱奇艺的战略、资本价值,同时也为正在视频行业厮杀的爱奇艺,补充了非常关键的血液。参与本次认购的除了百度以外,其他基金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光际资本、红杉资本实力都不俗。爱奇艺CEO龚宇表示,通过认购获取的资金将放在投入上,一是加大自制方面的内容投入,二是应用于团队投入之中,以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加入爱奇艺。业内人士指出,视频行业竞争激烈,投入巨大,而15.3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将拉大爱奇艺与其他视频网站尤其是在内容上的差距,推动爱奇艺以内容IP为核心的生态的完善。

有分析指出,爱奇艺营收增速增长,亏损率正不断收窄,极有可能成为首家盈利的视频平台。对百度来说,爱奇艺已不再是财务重负,而是新的增长点。一旦上市,将给百度带来难以预估的回报。同时,从战略角度来说,爱奇艺不仅是百度构建文娱版块的关键一局,也是百度内容生产分发的核心重地之一。爱奇艺以IP内容为核心的小生态与百度大内容生态的联动互补,将推动百度整体的营收增长。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