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初创企业分期乐据称计划在美国IPO 或筹资6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提供分期消费的中国网购平台分期乐计划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资约6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初创企业可能最早今年上市。知情人士以所讨论内容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分期乐由前腾讯高管肖文杰创立,其目标群体为渴望购买消费产品但无法全额支付价款的大学生。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 Milner麾下的DST Global是该公司投资者之一。

发行股票将为分期乐带来更多资金,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金融子公司投资的趣分期等对手展开竞争。据艾瑞咨询数据,随着中国三、四线城市网上购物增加,电子商务预计将成为中国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艾瑞咨询估计,到2018年,中国互联网经济的收入将从2015年的1.11万亿元人民币升至2.68万亿元人民币(3870亿美元)。分期乐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华兴资本和中国电子商务运营商京东也是分期乐的投资者。分期乐网站显示,2016年6月份,该公司在最近一轮私募融资中筹得2.35亿美元。

分期乐的网站显示,其销售的产品从笔记本电脑到音乐会门票等不一而足,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2015年全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