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移动市值蒸发80亿美元 因投资者未能如愿获特别股息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报道,中国移动股价创出六个月最大跌幅,市值蒸发逾80亿美元,原本押注该公司会效仿中国神华派发特别股息的投资者希望落空。

中国移动公布业绩与派息方案后,该公司H股周四下跌3.4%至87.25港元,创出9月以来最大跌幅,对接近持平的恒生指数构成最大拖累。

中国神华意外派发特别股息,引起市场对其他中国国企亦会有同样举动的猜测,中国移动正是受此提振在本周大涨的股票之一。结果,该公司虽在周四提高股息,却并未宣布派发特别股息。

“寄望有特别股息而买入的人感到失望了,”Sanford C. Bernstein驻香港高级电信分析师Chris Lane表示。“业绩并不差。但是股价最近涨得太高了”。

连同已发放的中期股息,中国移动2016年全年股息为每股2.732港元,高于之前的2.721港元,全年派息率为46%。该公司2016年利润增长0.2%至1,087亿元人民币(160亿美元),略超分析师预期,而且是四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增长。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神华之举引起市场关注,但企业情况各不相同,中国移动的派息率和股息收益率已经很高。

丰盛融资的资产管理总监黄国英称,中国移动增加派息是合理之举,只不过市场原本预期会有特别股息。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