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腾讯第四季度净利润逊于预期 经营成本大幅增加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彭博报道,腾讯控股公布,在成本窜升和移动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公司四季度利润逊于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于周三公布,截至12月末的三个月净利润上升47%,至105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彭博汇总所得分析师预估均值是110亿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用户转向移动端,腾讯与网易等竞争对手展开了用户争夺大战。相较电脑游戏,移动端游戏利润率更低,生命周期更短。在本土市场饱和,而微信进军海外阻力重重的情况下,腾讯需要找到新的增长点。

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驻香港分析师史家龙在业绩公布前称,第四季度移动游戏收入可能更加疲软,因为该公司故意放慢了变现移动游戏的速度。

收入成本同比增长60%至202亿元。

腾讯正加快速度与阿里巴巴在广告领域攻城略地,这为吸引更多品牌入驻微信扩大了空间。腾讯营收增长44%至439亿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440亿元。

业绩公布前,腾讯在香港市场下跌1.6%至225.20港元。该股今年以来上涨19%,同期阿里巴巴在纽约市场上涨20%。

注:腾讯第一大股东南非纳斯派斯集团股价盘中大跌3.6%,先前腾讯财报显示获利及销售都不如预期。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