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幸败诉!将被瑞信追回3亿美元债务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瑞幸败诉!将被瑞信追回3亿美元债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綦宇

近日,以瑞信集团为首的贷款机构获得胜诉,将清算由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及其家族控制的两个实体公司,以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根据开曼群岛法院的判决,被解散的两家实体分别为Primus Investments Fund和Mayer Investments Fund。在判决的同时,法官拒绝了这两家实体驳回清算、允许他们通过再融资或出售资产以偿还债务的请求。

法官在文件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如果债权人放弃行使合同权利,债务人就有能力履行合同承诺。”

2019年9月份,瑞幸咖啡以其股票为担保,从瑞信集团获得了5.33亿美元的贷款。此前,瑞信还要求英属维京群岛法院下令,指定陆正耀控制的另一家实体Haode Investment Inc。的清算人。

而过去两个月,瑞信和摩根士丹利等银行通过出售陆正耀抵押的瑞幸股票,获得了约2.1亿美元,但贷款依然有超过3亿美元的缺口。

5月19日,陆正耀旗下公司Haode Investment正式起诉瑞信,起因是后者4月3日代表其香港分行、高盛等发出通知,要求瑞幸咖啡强制性提前还款5.32亿美元。

外部面临着债务追偿压力,瑞幸内部也不平静。

6月20日凌晨,瑞幸咖啡在官网发布通知,将在7月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包括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黎辉、刘二海以及陆正耀本人的任命,同时讨论是否任命Ying Zeng、Jie Yang为独立董事。

公告介绍,Ying Zeng现任Orrick Herrington&Sutcliffe LLP的合伙人职务,在商业和法律领域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Jie Yang(中文名杨杰)现在中国政法大学(CUPL)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副主任,商学院首席秘书等。

今年5月初,随着对瑞幸咖啡造假调查持续推进,其涉及造假的首席执行官(CEO)钱治亚、首席运营官(COO)刘剑等人已被免职,并已退出董事会。

5月15日,瑞幸咖啡收到了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的30至45天举行,也就是最晚在6月30日前后,瑞幸咖啡的退市一事就会有初步结果。

(作者:綦宇 编辑:李清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