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游戏发布2016年战略:IP资源将免费定向提供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16日消息,阿里游戏2016年战略发布会上,阿里游戏总裁林永颂表示,九游更名阿里游戏后,将从渠道服务转变为产业链服务。在2016年,阿里游戏与阿里云、阿里影业、阿里文学以及汇川平台联手推出“T计划”,在云服务、大数据、IP(版权)、流量等方面,为开发者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林永颂称,云服务方面,阿里云推出游戏云2.0,包含速度更快的高爆集群、游戏评测报告、金融级别的安全服务、手淘天猫上的亿万流量以及更多的海外节点等。

据阿里游戏透露,游戏开发者在资金方面可以得到阿里游戏最高100万元的扶持。但是和游戏开发者的资金分成还将维持在五五分成的模式。

在影游互动、泛娱乐爆发的大背景之下,林永颂表示,阿里影业、阿里文学与阿里游戏的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阿里游戏已经储备了大量影视剧、网文、动漫等类型的 IP资源,其中动漫和影视剧IP的占比超过60%,以后会将这些IP资源免费提供给优秀的开发团队,共同打造精品游戏。

而游戏分发上,开发者最为看重的无疑是流量。阿里游戏称,已经对流量规模进行再次升级—接入汇川广告系统。汇川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推出的效果广告系统,广告主可通过汇川在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等平台投放广告,进行产品推广。

随着巨头企业的不断发力,国内手游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的马太效应。绝大部分的用户和收入已经被腾讯、网易等少数游戏巨头所分割。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2015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TOP10游戏占移动游戏市场总收入59.4%,相较于上季度的44.9%,收入向精品游戏聚集的趋势更加明显。

林永颂表示,当前手游市场竞争近乎惨烈,很多优秀团队会因为仅某一个环节的能力不足便溃败于“木桶理论”,非常可惜。能在当前市场取得优秀成绩的都是那些具 备了超强综合能力的全能选手,仅凭单一方面的特长已经很难出头。阿里游戏愿意通过自己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帮助这些优秀的开发者突破自我局限。

2016年1月,九游正式宣布更名“阿里游戏”。九游此前是国内最大的Android游戏发行平台之一。(余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