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富兰克林邓普顿:科技行业展望

市场资讯

关注
线索Clues|理性投资 

科技行业展望

富兰克林股票团队基金经理Jonathan Curtis

利率上调、经济活动放缓,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消费习惯变得正常化,导致科技行业在去年受压。虽然过去一年荆棘满途,但市场持续出现长期质量、可持续增长和利好估值的迹象,促使我们保持乐观。

今年,即使面对加息步伐及经济活动放缓,预期企业将继续推进数字化措施,尽管步伐可能较慢,原因是有关投资有助提升企业所需的生产力,尤其是在通胀环境下。我们已在企业软体及信息科技服务公司、安全云科技、软体即服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未来职场及网络保安等附属主题的优质平台型企业物色到机遇,这些企业对客户营运不可或缺。

不过,由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有利因素持续减弱,加上欧洲能源价格上升,而且全球经济活动放缓,我们预期消费者科技行业将更趋不明朗。我们相信消费者信息科技硬体、游戏、电子商贸及数字广告等领域的复苏之路可能较为漫长。此外,我们亦预期随着失业率上升,以及家庭在疫情期间累积的过度储蓄因通胀居高不下而减少,非必需消费品开支可能将会减弱。事实上,这种情况已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并导致半导体、消费者个人电脑、游戏及互联网行业的增长预测向下修订。虽然我们相信上述行业在今年的增长应会继续低于长期平均,但估值即将反映有关观点。综观这些面向消费者的行业,我们仍然聚焦规模庞大,并受益于媒体数字、新商贸及电气化与自动化等附属主题的企业。

分析显示,我们的策略已为复苏作好部署,只要利率稳定,投资者将重新转向着重企业的科技股。这些优质公司均展现优秀的长远增长潜力,而且盈利预测已过滤风险,估值也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对同样具备长远思维的投资者来说,科技行业的风险回报可能已达到多年来的最佳水平。如果利率在未来数月稳定,我们相信在目前环境下,科技行业可提供攻守兼备的吸引组合,因其长期增长水平较高,加上且财政状况和利润率强劲。

最后,我们认为数字化仍处于早期阶段,考虑到其长期增长动力,我们相信这个主题的发展前景将远超当前经济周期。受益于不同周期的稳定风险资本投资,数字经济企业在过去20年的增长已稳步超越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整体增长。然而,这些企业仅占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约10%。根据我们的分析,在可见未来,数字经济趋势将于所有地区茁壮成长蓬勃发展,我们有望很可能会继续发掘持有最能够把握有关增长的优质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