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震荡收低 短期美债收益率飙升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四在震荡交投中收低,标普500指数收盘时再次勉力避免进入修正区间,盘中经历大涨、抛售和反弹,投资者在积极的经济消息、喜忧参半的企业业绩、地缘政治动荡以及美联储更加鹰派的前景之间进行权衡。道琼斯工业指数微跌7.31点,或0.02%,报34,160.7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3.42点,或0.54%,报4,326.51点,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89.34点,跌幅1.4%,报13,352.78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高,摆脱开盘疲势,此前美联储暗示将于3月加息,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领涨。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7%。德国DAX指数收高0.42%,法国CAC-40指数收升0.60%,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1.13%。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飙升至2020年7月以来的高点。此前一天美联储表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美元指数升0.8%至97.299,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急跌0.95%,至1.1133美元,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新西兰元亦触及逾一年高位,兑澳元触及七周高位,兑新兴市场货币亦普遍走强。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飙升,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今年将多次升息,称就业市场强劲且通胀持续高企。反映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1.208%的近两年高点。美国五年期公债收益率隔夜攀升至1.701%,为2019年12月以来最高。但此后该收益率基本持平在1.6518%的水平。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因对美联储更偏鹰派立场的押注增加,意大利债市跑赢,因该国主要政治联盟显示出解决总统选举僵局的意愿。1623 GMT,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1.4个基点,报负0.058%。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约4个基点,至1.36%。

油市

油价下跌,此前布兰特原油触及每桶90美元上方的七年高位,市场在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和美联储将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之间进行权衡。全球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6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89.3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74美元,报每桶86.61美元,两大合约盘中均交投震荡,在平盘上下拉锯。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跌逾1%,至逾两周低点,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美联储3月加息的理据,导致美元走强。现货金收跌1.2%报每盎司1,796.51美元,盘中触及1,790.20美元的低点。美国期金下跌2%,至每盎司1,793.1美元。

铜价回落,因美联储暗示可能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提振美元上涨。17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4%,至每吨9,770美元,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走势。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