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隔夜美股反弹收高 油价下跌约2%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一尾盘从急剧下跌中反弹,低接买盘推动主要股指终场收高。投资者关注对愈发鹰派的美联储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标普500指数创2020年3月26日以来盘中最大波动幅度。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涨0.29%,标普500指数涨0.28%,纳斯达克指数涨0.63%。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主要股指急挫近4%,市场担心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攻击,以及美联储本周可能采取更鹰派的立场。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3.8%,创2020年6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德国DAX指数急挫3.8%,法国CAC-40指数重挫3.97%,英股富时100指数下跌2.63%。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两周高位,因乌克兰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以及美联储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可能采取鹰派立场。美元指数上涨0.25%,欧元兑美元下跌0.14%,至1.1324美元。欧元兑避险货币瑞郎亦挫跌,一度跌至1.0298,为2015年5月以来最低。但欧元纽约尾盘微升了约0.04%。日圆兑美元下跌0.01%,报113.69日圆。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大多数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投资者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爆发冲突以及美联储本周将暗示在3月加息感到紧张。与此同时,美国两年期公债标售需求强劲,也增加了公债买盘,进一步压低收益率。午后交易中,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持平于1.7511%,稍早触及11日低位1.7070%。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近4个基点,至2.0986%,扭转跌势,稍早一度触及2.0330%的逾一周最低。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对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的担忧提振避险资产,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市场情绪谨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下跌5个基点,触及1月5日以来最低的负0.11%。意大利总统大选也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1.326%,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2个基点,报142个基点。

油市

油价下跌约2%,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快加息,导致股市等风险市场下跌,同时美元上涨。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62美元,或1.84%,报每桶86.2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83美元,或2.2%,报每桶83.31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围绕乌克兰问题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拖累美股重挫,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同时投资者为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做准备。现货金收盘升至每盎司1,843.06美元,前收盘报1,833.24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5%,报每盎司1,841.70美元。

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因获利了结、美联储本周会议前的紧张情绪以及美元走强,但库存较低提供了一些支撑。1707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镍大跌6.8%,至每吨22,385美元。期铜下跌2.7%,至每吨9,677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