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隔夜美股逆转涨势大幅收低 金价触及两个月高位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周四大幅收低,在盘尾回吐稍早的涨幅,投资者评估,在年初的抛售导致纳斯达克指数跌入修正区间后,现在是否是低吸买入的时机。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313.26点,或0.89%,报34,715.3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0.03点,或1.10%,报4,482.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86.24点,或1.3%,报14,154.02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高,旅游类股领涨,此前低成本航空运营商Ryanair表达了对今年业务复苏的信心,同时债券收益率从近期高点回落,减轻了股市的一些压力。泛欧STOXX 600指数收盘上涨0.5%。德国DAX指数收升0.65%,法国CAC-40指数收高0.3%,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06%。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逆转跌势小幅上涨,但仍保持区间震荡,因本周美国公债收益率的上行走势暂歇。美元指数纽约尾盘上涨0.13%。欧元兑美元报1.1313美元。英镑兑美元升0.03%,报1.3615美元;日圆兑美元小跌,报114.14日圆。澳元兑美元升0.41%,报0.7241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此前债市遭快速大幅抛售,推动收益率触及两年高位,吸引了买家入场。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报1.825%。10年期TIPS收益率盘尾报负0.62%。五年期TIPS收益率报负1.08%。

指标德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为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跌至0%以下,因货币市场略微收敛对升息的押注,且欧洲央行对通胀前景的看法似乎存在分歧。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近2个基点,至负0.03%。欧元区其他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也下跌约2个基点。

油市

油价小幅下跌,此前连续几天因供应紧张忧虑而上涨,指标原油在这轮涨势中触及七年高位。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06美元,报每桶88.38美元。2月份交割的美国原油期货(WTI)在合约最后一天下跌0.06美元,报每桶86.90美元。交投更为活跃的3月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85.55美元,下跌0.25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银价触及两个月高位,受围绕通胀和俄乌紧张局势的担忧提振,铂金和钯金也延续涨势。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38.36美元,盘中高位在1,847.37的两个月高点,上日收报1,839.9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持平于每盎司1,842.60美元。白银上扬2.1%,报每盎司24.63美元。铂金上涨2.4%至每盎司1,046.53美元,钯金上涨3.6%至每盎司2,072.62美元,均触及约两个月高位。

镍价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受助于库存偏低,且预计未来需求强劲,因电动汽车电池消耗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镍上涨1.8%,至每吨23,565美元,盘中触及2011年8月以来最高24,435美元。LME期铜上涨1.8%,至每吨10,017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