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纳指确认进入修正区间 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两年高位回落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股主要股指周三大幅收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确认进入修正区间。此前有多家公司公布财报,且投资者继续担心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339.82点,或0.96%,报35,028.65点;标普500指数收挫44.35点,或0.97%,报4,532.7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66.64点,或1.15%,报14,340.26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高,奢侈品公司公布的强劲业绩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帮助投资者暂时忘记了对升息的担忧。泛欧STOXX 600指数收盘上涨0.2%。法国CAC 40指数上扬0.55%。德国DAX指数收高0.24%,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3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下滑,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在触及约两年高位后也回落,但美元仍受到良好支撑,因投资者为市场普遍预期的3月升息做准备。美元指数下跌0.2%,报95.528。欧元兑美元升0.2%,报1.1348美元。欧元兑英镑持平于0.8329英镑。英镑兑美元上涨0.2%,至1.3624美元。澳元兑美元上涨0.5%,至0.7224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两年高位回落,投资者在近期抛售推动收益率上涨之际买入公债,美国财政部发售20年期公债获得强劲需求。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高见1.902%,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693%,均为2020年1月以来最高。2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报2.20%,稍早一度触及2.28%的2021年5月以来最高。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0%以上,为2019年来首次,这标志着欧元区债市的潜在转折点,受央行为对抗通缩力道提供的大量支持影响,收益率为负值一直是欧元区债市多年来的特点。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一度触及0.025%,随后收窄涨幅。1618 GMT,该收益率仅略低于零,报负0.001%,当日仍上涨1.6个基点。

油市

油价收高,此前一条从伊拉克到土耳其的输油管道因火灾一度中断,加剧了人们对本已吃紧的短期供应前景的担忧。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93美元,或1.1%,报每桶88.4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结算价上涨1.53美元,报每桶86.96美元,为2014年10月9日以来最高。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逾1%,因美元走软以及围绕乌克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推动一轮贵金属涨势。钯金领涨,涨幅最高达7%,花旗研究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汽车产量的逐步复苏可能支撑今年对这种汽车催化剂的需求。钯金尾盘上涨5.7%,至每盎司2,006.20美元。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39.96美元,上日为1,813.5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1.7%,结算价报每盎司1,843.20美元。

期镍劲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供应短缺迫使交易商支付巨额溢价来获得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镍上涨5%,至每吨23,170美元。LME期锡价格上涨1.5%,至每吨42,925美元。LME期铜上涨1.6%,至每吨9,831.5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