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受收益率急升拖累收跌 油价攀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主要股指周二大幅下挫,高盛公布的疲弱业绩令金融股承压,而随着美债收益率升至里程碑水平,科技股延续始于年初的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3.34点,或1.51%,报35,368.47点,标普500指数大跌85.74点,或1.84%,报4,577.11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86.86点,跌幅2.6%,至14,506.90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于一周低点,科技股跌幅最大,因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上升,反映市场对美联储最早于3月升息的预期升温。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1.0%,至479.79点。德国DAX指数大跌1.01%,法国CAC-40指数下滑0.94%,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63%。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跳涨。日本央行表示将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后日圆应声下滑,但尾盘回稳。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6%,报95.772。欧元兑美元跌0.7%,报1.1325美元。美元兑日圆持平于114.61日圆,此前曾触及115.06日圆的高位。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跃升至两年高位,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穿1%,因交易员准备迎接美联储更激进地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触及2020年1月以来最高1.87%。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升至1%上方,报1.043%。通胀预期小幅走高,五年期美国通胀保值债券损益平衡通胀率报2.83%。

德债收益率涨跌互现。10年期德债收益率未能突破零水平,同时金融市场对美联储采取更多鹰派举措感到担忧。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0.5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2019年5月以来最高的负0.002%。德国五年期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约0.5个基点,分别为负0.324%和负0.553%,此前曾短暂触及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油市

油价攀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投资者担心涉及阿联酋和俄罗斯等产油大国的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可能会加剧紧俏的供应前景。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03美元,收报每桶87.51美元,涨幅1.2%。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61美元,收报每桶85.43美元,涨幅1.9%。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跌,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强,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以获得更多有关升息时间表的信号。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13.53美元,上日收报1,818.9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低0.2%,报每盎司1,812.40美元。

铜价受美元走强打压,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收紧货币政策之前采取更为鹰派的基调。1735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下跌0.7%,至每吨9,662美元。指标三个月期锡触及每吨42,335美元的纪录高位,受库存低且需求稳定支撑。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