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隔夜纳指领涨美股 美债收益率下滑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上涨,纳斯达克指数领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没有任何重大的意外,令投资者松一口气。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83.15点,或0.51%,至36252.0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2.78点,或0.92%,至4713.0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10.62点,或1.41%,至15153.45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反弹,受助于投资者重新买入科技股,以及对第四季财报季的乐观预期,此前对利率上升的担忧导致欧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大幅下挫。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8%,在录得一个半月最差单日表现后反弹。德国DAX指数收高1.1%,法国CAC-40指数收升0.95%,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6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暗示,尽管美联储将使政策正常化,但尚未就缩减其近九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做出决定。美元指数跌0.32%,报95.627。加元兑美元上涨约0.8%。澳元兑美元上涨0.6%,比特币上涨2.4%,至42,839.43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短债收益率从近两年高位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联储计划如何抗击通胀发表讲话。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4个基点,至1.746%。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报0.899%。

意大利公债表现落后欧元区其他公债,市场仍关注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路径和飙升的通胀率。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38%,此前触及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397%。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0.5个基点,至负0.032%。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息差扩大至140个基点。

油市

布兰特原油升至每桶近84美元,因供应紧张,且人们预期新冠病例激增和Omicron变种的传播不会破坏全球需求复苏。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2.85美元,涨幅3.52%,至每桶83.72美元,为11月初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WTI)上涨2.99美元,或3.8%,至81.22美元,也是11月中以来最高。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攀升1%,美元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并未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做出任何意外评论,公债券收益率回落也为提供支撑。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822.0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1%,报每盎司1,818.50美元。

镍价触及近10年来最高水平,因全球库存减少表明需求强劲,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因停电影响交易。1720 GMT,指标三个月期镍大涨5%,至每吨21,430美元,为2012年2月触及21,850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平。期铜涨1.8%,至每吨9,734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