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纳指结束四日连跌 镍价维持在逾两个月高位附近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尾盘演出逆转,纳斯达克指数勉力微幅收涨,投资者低接买盘涌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均远高于盘中低点。纳斯达克指数盘中稍早下跌近3%,较11月22日创下的盘中纪录高位下挫10.37%,但午后大幅走高,扳回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62.79点,或0.45%,至36,068.8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74点,或0.14%,至4,670.2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93点,或0.05%,至14,942.83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录得11月末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公债收益率上升令权重科技股承压,Omicron变种的迅速传播也打击市场人气。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1.5%,科技股重挫3.6%,至近三个月最低。大部分板块均下跌。德国DAX指数收低1.13%,法国CAC-40指数收跌1.44%,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挫0.53%。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高,近期就业数据促使一些华尔街银行上调对美联储今年升息速度的预估。美元指数上涨0.2%,至95.993,仍接近11月底触及的16个月高位。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近两年高位,也支撑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近两年来最高,投资者愈发预计,美联储将开始收紧政策,最早于3月加息。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0.9个基点,报1.778%,稍早触及2020年1月21日以来最高的1.808%。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0.3个基点,报2.113%。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2.8个基点,报0.898%,稍早触及0.91%,为2020年3月以来最高。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触及2019年5月以来最高,接近0%,通胀急升和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让全球债市紧张不安。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触及负0.025%,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但到1552 GMT,持平于负0.034%。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33%,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新高,随后回落至1.29%,日内下跌3个基点。

油市

油价下跌,因全球感染Omicron变种的病例迅速增加引发的需求担忧超过了对哈萨克斯坦石油供应减少的担忧。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88美元,跌幅1.1%,结算价报每桶80.8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67美元,报每桶78.23美元,跌幅0.9%。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小幅走低,受累于美元走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关键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801.41美元,上周五曾触及三周低点。美国期金收涨0.1%,结算价报每盎司1,798.80美元。

镍价维持在逾两个月高位附近,因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需求拉低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仓库的库存。1707 GMT,LME三个月期镍上涨0.3%,至每吨20,790美元,上周曾触及每吨21,165美元,为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期铝上涨0.7%,至每吨2,936美元。期铜下跌0.7%,至每吨9,583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