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新年第一周周线下跌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急升至两年高位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五收低,且新年第一周周线下跌,投资者担心美国即将加息,以及不断传出的Omicron变种相关消息。纳斯达克指数录得去年2月来最大周度百分比跌幅,周五领跌主要股指,美国最新就业报告逊于预期,但可能仍足以令美联储保持在收紧政策的路径上。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81点,或0.01%,报36,231.6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9.02点,或0.41%,报4,677.0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4.96点,或0.96%,报14,935.90点。周线道指跌0.3%,标普500指数下滑1.9%,纳斯达克指数重挫4.5%。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下跌,市场担心通胀上升和新冠感染激增,且投资者不确定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将如何影响美联储收紧政策的计划。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0.4%,全周下跌0.3%。德国DAX指数收低0.65%,法国CAC-40指数收跌0.42%,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47%。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录得六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美国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逊于预期,但仍被视为足够强劲,足以维持美联储保持在收紧政策的路径上。欧元兑美元尾盘升0.62%,报1.1361美元。日圆兑美元上涨0.22%,至115.59日圆。英镑兑美元尾盘报1.3592美元,上涨0.47%。比特币下跌2.96%,至41,822.60美元,此前曾触及40,600美元的9月22日以来最低。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急升至两年高位,因尽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新增就业岗位不及预期,但仍被视为足以令美联储保持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正轨。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801%,为2020年1月以来最高。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扬,欧元区12月通胀意外创下纪录新高,且美国就业数据进一步显示劳动力市场吃紧。1402 GMT,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约2个基点,至负0.05%。其他多数10年期指标公债收益率亦上扬1-2个基点。

油市

油价收低,市场在哈萨克斯坦动乱和利比亚减产引发的供应担忧,和不及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及其对美联储政策的潜在影响之间进行权衡。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24美元,或0.3%,报每桶81.7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56美元,或0.7%,报每桶78.90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从三周低位小幅回升,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增长慢于预期,同时美联储暗示将加快加息,这导致金价周线势将下跌。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795.6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报每盎司1,797.40美元。金价盘中一度触及12月16日以来最低的1,782.10美元。

铝价触及10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因LME仓库的铝库存下降,且交易商担心能源成本高企将迫使更多冶炼厂减产,从而加剧供应短缺。期铝价格一度上涨至每吨2,980美元,但1725 GMT,回落至每吨2,914美元,下跌0.3%。铝价周线上涨约3.5%。LME期铜上涨1.1%,至每吨9,638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