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纳指重挫逾3%创近一年最大跌幅 美债收益率大涨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重挫,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超过3%,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早加息。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1%,创11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92.54点,或1.07%,至36,407.1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92.96点,或1.94%,至4,700.5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22.54点,或3.34%,至15,100.17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汽车股推动欧洲股市创下新高;即使由于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新年的反弹势头似乎即将耗尽。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1%,至494.35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德国DAX指数收高0.74%,法国CAC-40指数收涨0.81%,英股富时100指数小涨0.16%。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下跌,但在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发布后收复部分失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升息以对抗通胀。美元指数下跌0.164%,盘中一度下跌0.44%,欧元上涨0.23%,报1.1311美元。日圆兑美元升0.07%,报116.06日圆,英镑兑美元尾盘报1.3559美元,升0.20%。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此前美联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记录比预期更为鹰派,暗示今年将有三次或三次以上升息,以遏制通胀飙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3个基点,报1.6999%。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至2.106%,为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持平于2.0838%。

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拉开了2022年首批欧元区主要公债发行的帷幕,在欧洲央行放慢购债步伐之际,今年各国政府将大幅增加净发债规模。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徘徊在两个月高位附近,多数10年期指标公债收益率持平至上涨1个基点。1347 GMT,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维持在负0.13%不变,稍早升至负0.114%的两个月新高。

油市

油价上涨,延续升势,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坚持在2月继续增产,且美国成品油库存猛增,因新冠病例激增导致需求下滑。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0.80美元或1%,报每桶80.8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86美元或1.1%,报每桶77.85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现货金下跌,扭转稍早升势,因美联储上次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债收益率急升,记录显示联储可能需要比预期更早加息,以抑制通胀。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09.53美元,上日收报1,814.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6%,报每盎司1,825.10美元。

铝价升至逾两个月最高,高电价,尤其在欧洲,以及库存减少强化了对出现严重短缺的预期。1705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上涨2.3%,至每吨2,905美元,稍早触及10月25日以来最高2,938.5美元,铝价自11月5日以来涨幅超过10%。期铜下跌0.7%,至每吨9,695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