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2022年十大预测(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 Kristina Hooper)

市场资讯

关注

Omicron变种病毒在短期内将是一个负面因素,导致供应链中断问题恶化并加剧通货膨胀。然而,在几个月内,如果Omicron的病毒仍然像我们目前所看到的那样较为温和,它也可能会成为一股正面的因素。因为它具有较高的传染性,似乎正在取代更危险的Delta变种病毒。

鉴于Omicron变种病毒的扩散,我预计新兴市场股票在2022年开局将经历波动。然而,我认为2022年全年,新兴市场股票的表现可能会跑赢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市场股票。我预计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加速,而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将放缓至更正常的水平。与 2021年不同的是,受惠于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中国经济增长将再次加速,中国股市可能会在2022年推动新兴市场股市走高。

我预计2022年至少会发生一场重大的地缘政治危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排在可能性列表的首位),但相信市场会在它发生后的几天内消化事件。

2022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回调,但我预计反弹相对较快。上一次大型的回调已经是很久之前,这种调整出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原因是美联储将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可能开始加息

随着美联储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应该会增加。但我相信美联储有可能以低于市场目前预期的收紧幅度而带来正面的惊喜

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在三月份加息。现在还为时过早,尤其是考虑到Omicron变种病毒的扩散。然而,美联储似乎急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我预计在Omicron后的复苏中,美国周期性股票将在2022年初优于防守性和长期增长性股票,但就全年来看,增长股将跑赢大盘。

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上升,特别是考虑到Omicron变种病毒的扩散及其对供应链和劳动市场的潜在影响,但通胀数据应该会在2022年中期见顶,然后缓慢减速。

在我看来,随着美联储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2022年结束时高于目前的水平

最后,我预计到2022年,大众对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投资的兴趣会更大,部分原因是美国、欧洲和中国对电动汽车的采纳程度大幅加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