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新年开门红 OPEC+料坚持2月增产计划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特斯拉和银行股上涨的帮助下,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在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创下收盘纪录高点。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即使新冠病例数不断上升,但投资者对Omicron变体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有所缓解,也有助于市场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46.76点,或0.68%,报36,585.06点;标普500指数涨30.38点,或0.64%,报4,796.5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87.83点,或1.2%,报15,832.80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创下收盘纪录高位,年初市场情绪乐观,尽管Omicron变种导致新病例数激增,但人们仍对经济稳步复苏抱有希望。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5%,报489.99点,创下纪录高位。德国DAX指数收高0.86%,法国CAC-40指数收涨0.90%,意大利股指和西班牙股指也上涨,英国股市因假期休市。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与美国公债收益率同步,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美元指数上扬0.552%,欧元兑美元下跌0.64%,报1.1295美元。日圆兑美元下跌0.17%,至115.27日圆,英镑兑美元报1.3482美元,日内下跌0.35%。不过,市场交投清淡,欧洲主要外汇交易中心伦敦市场因假期休市。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交易相对清淡,多个市场休市,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今年可能早于预期的加息,尽管近期新冠病例激增。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劲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30年期、20年期、10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六周高位。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上涨13个基点,报1.6315%。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上涨13个基点,报2.0176%。

油市

油价收高,市场对2022年需求进一步复苏抱有希望,尽管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似乎将同意继续增产,且对新冠感染攀升可能会如何影响需求的担忧持续。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20美元,报每桶78.98美元,涨幅1.5%,稍早曾高见79.0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结算价上涨0.87美元,报每桶76.08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跌逾1%,股市受风险人气推动上扬令金价承压,投资者对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影响的担忧置若罔闻。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00.85美元,创逾一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上日收报1,828.39美元。美国期金收跌1.6%,报每盎司1,800.1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