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创纪录高位后回落收低 美油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四在清淡交投中收低,稍早在包括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在内的强劲数据发布后,股指创下纪录高位,但尾盘回落。华尔街各主要股指均有望创下1997-99年以来的最高三年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90.55点,或0.25%,至36,398.0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33点,或0.30%,至4,778.7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65点,或0.16%,至15,741.56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高,市场寄望进入新的一年之际可能不需要采取新的限制措施来遏制疫情,但Omicron病例激增令涨幅受限。泛欧STOXX 600指数收升0.15%,势将连续第二周上涨。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24%,德股DAX指数收高0.21%,法股CAC-40指数涨0.16%。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上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有助于缓解对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将抑制经济复苏的担忧。2015 GMT,美元指数升0.158%,报95.976。日圆/美元触及115.205日圆的一个月低点。欧元兑美元下跌0.19%,至1.1325美元。英镑兑美元上涨0.13%,至1.3506美元。比特币连跌两天后企稳,尾盘上涨0.72%至47,568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没有推动市场走向的主要催化剂,许多交易员在新年假期前离场。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1.52%,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0.74%,今年势将录得201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77个基点。

油市

油价小幅上涨,因市场预期,尽管Omicron变种感染飙升,燃料需求料仍得以保持,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将继续以小幅渐进的方式增产。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9.32美元,上涨0.09美元,或0.11%。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43美元,或0.56%,结算价报每桶76.99美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淡静交投中上涨,收复稍早失地,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一个月高位回落,盖过了美元走高带来的压力。现货金上涨0.6%,至每盎司1,815.0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报每盎司1,814.10美元。

铝价上涨,此前两家冶炼厂因电价高企而减产,加剧了人们对出现潜在短缺的担忧。1799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上涨0.2%,至每吨2,816美元。LME期铜上涨0.1%,至每吨9,685.5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